天冷心不冷

最近冷氣團持續發威,我則利用這個機會讓家裡的寶貝們來幾次愛的抱抱,像是侏儒緬甸蟒、紅尾蟒、綠樹蟒、地毯蟒等等全都很賞臉的交配了,不過每年都是大家配的很起勁,而不一定每隻媽媽都會成功生產,我想是我還沒抓到蟒類排卵及授精的確切時間點所造成的。今年Woma配Coma的組合則讓我心驚膽顫,深怕出了什麼狀況。總之,我想爬蟲類的繁殖除了技術以外,還是需要一些運氣在的。 

今天到學校去冒充學生!主因是準建築人網站的站長要來朝陽科大給同學上課,我實在不想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,而近兩小時下來,讓我看見eager站長的親和力與宏觀的想法,也不難想像他感性的一面,更讓我對前陣子關閉網站的事件起因產生強烈的好奇……當然,我不敢在課堂上問這個大八卦。只是在心中認為,當一個原本寫日記與感想的網頁,有一天成為了眾人所參與的”討論區”時,是不是也已經從個人的心情分享轉變為交流與管理的”平臺”,總之,我覺得後者是多了那一點點的責任在的。不管如何,還是很慶幸準建築人網站繼續往下走。以造福我們這些”根本還沒進入”建築新兵訓練中心的死傢伙們。

近兩小時的類聊天裡面,eager分享了他在國外求學的心路歷程,於是勾起某些同學的國外求學慾,在課堂結束後,紛紛圍繞著打探著去哪裡念比較好之類的話題(我個人認為是有些微無趣),不過老師仍舊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。實在是偶像。在分享網站的建立過程中,提到了一點一滴、聚沙成塔的威力,說真的,這個理論我從小聽到大,是個已經爛掉老梗中的老梗,不過eager隨手拿起一根粉筆舉例:你看現在一根粉筆沒什麼了不起,但是當你在這面牆上排一百根,排一萬根的時候,那就很嚇人了!我在心中想像著這畫面……

 wow!那真的很嚇人!XD

其實這種累積的道理人人都懂,但是要實做,也真是難上加難。例如我崇拜的另一個偶像Mr.6,每天固定在下午五點,也就是大部分人的下班時間發表他的部落格文章,大家殊不知,不是他上班時間都在打混寫部落格,而是他早上五點起床時寫的……並且已經持續好幾年!

這真讓我折服。

把這不是太相關的事回歸到爬蟲上來省思,是不是爬蟲也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的成果呢?我想是的,從大二那年的第一隻綠樹蟒開始,到現在所累積的一百多隻寵物蟒蛇,都是每一次的繁殖(或每一次的敗家)而飼養的,而這過程則累積出我對爬蟲飼育的經驗與稍微寬廣一些的視野。我想我現在正在排粉筆的過程中,希望這樣繼續排下去,也能排出些讓人欣羨的成果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