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100%Het albino紅尾蟒出生啦!!

這是去年11月的激情畫面,不知道你是否認得出他們正在交配 ? 

激情完後的漫長等待 ( 謎之歌 :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~~ )

ya!  這張照片說實在的,很嘔心對吧 ?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……
可惜你不在現場,否則還會有些腥味,哈哈!

不過看在這些小蟒蛇極具價值又是自己親手繁殖的份上,心裡的感動與成就感老早就勝過畫面中的嘔心啦 !
其實自己從去年嚐試繁殖紅尾蟒失敗之後,對紅尾蟒的繁殖就矇上了一層陰影,還好今年讓我一雪前恥,將
公的白化紅尾配上我們家亭亭玉立的紅尾媽後,終於生出照片上那堆百分之百帶白化基因的紅尾蟒 !

爬蟲瘋小教室 :
albino為隱性基因,配上normal表現後,會得出所有都是帶Aa的normal表現群,詳細
如下小簡圖,albino基因為aa表示,而一般基因則為AA表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a         A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a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a         A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a

這就是爬蟲在基因中的世界,變異還有很多,我可以利用這Het albino基因的紅尾蟒,再去做其他變化 ! 例如
以後再拿sunglow的變異加入、或用albino motly讓變異性更上一級……等等 ! 當然,在價錢的表現上,也都
和牠們的基因等級一樣,越稀少的基因價位就越容易三連跳 !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會對爬蟲動物如此狂熱了嗎 ?
沒錯,除了平常考驗恆心的飼養、測試技術的繁殖外,更是一種投資……
對著寵物說 ” 投資 ” ,真是商業化的說法啊 !
不過如果在飼養寵物的同時,多去設定些繁殖的計畫,思考些以後投資報酬率的問題,會更有機會讓”養爬蟲寵
物”也轉變為增加零用錢的一項投資,又可以達到興趣,又可以賺零用錢,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形容為”投資”的原
因了。

不覺得照片怪怪的嗎 ? 蛇不是都生蛋的嗎 ? 怎麼我拍了一張滿滿都是小蛇仔的照片 ? 
沒錯 ! 牠們都是胎生,我想照片就是最好的說明了 ! 就不再多贅述了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