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爬蟲我都愛!

真希望我也可以找到這麼一群有趣的好朋友,可以隨興地來拍個搞笑video!
後製的也很乾脆,我喜歡這種風格!

      

台灣的爬蟲市場和國外相比,我想成熟度上差了一大截是不容爭辯的事實。有時覺得,在這樣子較不成熟的市場裡,像我們這樣子的個體繁殖戶,反而會比較有生存的空間。因為台灣還是屬於很容易被”炒作”的市場,如果養蟒蛇有一段時日的應該都看的一清二處,從前陣子的紅尾蟒延燒到現在的球蟒,大家一窩蜂地開始養高價蛇種,高價到……用到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價格在交易,我不知道哪裡冒出來這麼多潛在養蟒人,只能敬佩萬分。

我只能把這種情形反過來想,假設這些人都是以賺錢為目的而飼養,目標都在繁殖後賣幼蛇賺取利益,那麼在三年後的現在,市面上會充斥著哪些morph的蛇?我應該要避免這些morph,還是也要跟著一窩蜂地跟進?我認為這是非常值得深思的一個問題,會直接影響著未來要飼養的物種,不過這前提當然是,所有的爬蟲我都很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