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樹巨蜥(青龍)-V.macraei

很久前就對樹巨蜥有著無比的憧憬,終於有機會讓我親眼見到三種
分別是
藍樹巨蜥(青龍)-V.macraei
瑞氏樹巨蜥(螢光黃巨蜥)-V. reisingeri
和友人長期飼養的翡翠巨蜥-V.prasinus prasinus

比較特別的是,這次藍樹巨蜥(青龍)-V.macraei 與 瑞氏樹巨蜥(螢光黃巨蜥)-V. reisingeri,我們都很有心地收集到公母可以配對,可以讓爬友帶回家後,除了當藝術品欣賞外,還有機會嚐試樹巨蜥的繁殖,這應該是台灣還沒有發生過的嚐試,我們為此相當興奮!XD

瑞氏樹巨蜥還沒有幫他們拍照,主要原因是我覺得必須要在陽光下,才會顯現出他們的亮麗,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,所以遲遲未拍,而且,我心裡還有一個願望,就是在台灣拍出翡翠、青龍與螢光黃巨蜥三者並列的照片,我想那樣一定超讚!希望過一陣子可以拍成功再貼上來!

對樹巨蜥較不瞭解的爬友們,我必須向你們介紹一個很棒的網站名為“樹巨蜥家族”
站長Reggie對樹巨蜥的描述相當詳盡,想要進一步瞭解的爬友們可以點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