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春夏交替 地毯蟒”蛋”生

地毯蟒終於完全孵化了!

話說三年前阿興轉讓我一對地毯蟒之後,一下子他們已經三歲了,默默地長大,竟然也被我拉拔到了成體,而且就在今年成功交配並生下了九顆蛋,使我的防禦力增強了10級,我的力量也加了八顆,於是我相繼解決了我家附近的七宗命案!

ok!  我離題了 這純粹是周遭同袍瘋狂浸淫在網路遊戲世界中帶給我的影響。
我沒發瘋!

自從決定要成為爬蟲瘋之後,大多都是用蛇櫃的方式去飼養家中的蟒蛇寵物。真的要說Rack系統養蛇的壞處,大概就是一但找木工訂作之後開始使用了,多少都會失去一些對動物的 “觀賞性” 吧!這是不可否認的地方,不過對於我個人來說,養蛇的方便性還是佔了大大大大的優勢。


不過這次孵化的地毯蟒Baby,實在非常可愛,讓我增添了不少成就感,體驗到了繁殖的樂趣所在,也更肯定了自己在繁殖蟒蛇方面的技巧。看看上面這張照片,很可愛的小蟒蛇劃破蛋殼後只露出一顆頭的稚嫩模樣,哈!我真想讓周遭的朋友都看到這可愛溫馨的一幕。

有人好奇他們是怎麼劃破有軔性的蛋殼而鑽出來的嗎? 可以看看下面這張照片

不知道有沒有看到嘴巴前面有個小小尖尖的東西? 那叫卵齒
劃破蛋殼除了要有堅強的力量之外,再來就是這劃破蛋殼所必備的工具”卵齒”了
這卵齒就只有剛孵化時才看的到!之後就會自動脫落
所以你可以想像拍攝到這一幕時的興奮心情嗎? 哈!

這次是用一臺舊冰箱改造成的孵蛋器來孵化蟒蛇蛋,算是非常具有實驗性質的一次孵蛋,自己接風扇與加溫氣,再搭配控制箱來控制溫度。我把溫度設定在29.5度左右,也許是孵化溫度較低,所以孵化期延長為64天。孵化出的小蛇都非常健康,期待他們第一次脫皮後的體色展現。
希望可以比他們的爸爸媽媽還要來的美麗亮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