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蛇從家裡逃跑啦!

我聽從了facebook上好友的建議,去Costco買了貝禮詩奶酒,喝了兩口,又醉了,看來我這輩子的酒量大概就是這樣吧。

 最近常有朋友問我,你養了這麼多蛇,好嚇人,是怎麼養的?有沒有讓他們逃跑過?該不會你現在電腦前面就有一隻吧?我已經很習慣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,不過卻始終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讓朋友能夠瞭解。而且我還真的有不小心讓蛇跑出來過,這就是我回家時第一眼看到的畫面,原來我下午餵完蛇後,就開開心心地出門了。

這真是我的錯,我忘了關蛇的抽屜。雪特。

 大驚小怪的傢伙,可能會認為這會上新聞,就像前陣子竟然有一位女捷運乘客把她的寵物蛇遺落在捷運系統上,喔天,這實在是太誇張了好嗎?而值得慶幸又好笑的是,這隻有機會逃跑的藍線綠樹蟒,竟然就直接在牠盒子邊纏繞起來,我真慶幸我是忘了關樹蟒的盒子,而不是忘了關其他地棲蛇的,否則我現在應該在家裡的各個角落翻箱倒櫃地尋找蛇。

其實在養蛇的這八年裡,還真的沒有蛇走失找不回來的,我覺得那樣好恐怖啊,不但造成自己的損失(一隻蛇幾千到幾萬不等),還造成了鄰居的恐慌。所以為了自己,也為了鄰居,更為了動物,我想只要是飼養動物的主人,都應該要有這層”責任”上的認知,要對自己的寵物負責。